<%@LANGUAGE="JAVASCRIPT" CODEPAGE="936"%> 中国名人名家网

 

    

沉痛悼念张福田同志

支援沂蒙六十年 一片丹心在莒县

 

  慧勇兄弟,下午惊悉老领导张老驾鹤西去,尽管早几天听说已经住院,传来仙逝信息,惊愕不已。

  张老福田是济南人。张老在沂蒙山区工作一生,青春和生命献给了莒县,为莒县的建设事业做出了杰出贡献,莒县人民应该感谢他老人家。

  我1976年底跟随张老工作,那时张老体魄健壮,精神抖擞,言谈举止无不表现出忠于人民忠于党的热情。我后来形成的对工作的忠诚,对朋友的忠诚,对党和人民的忠诚,来源于张老的影响,他是我踏上人生旅途的第一位老师和第一位领导。

  那天和你通电话得知张老住院,我也表示今年过年回去看望老人家,谁知我还忙着年前的俗事,张老就驾鹤西去了,我只能祝福张老一路走好,祝福陆阿姨保重身体,祝福兄弟姐妹们节哀顺变,化悲痛为力量。

  张老的一生是革命的一生,是为人民服务的一生,是为沂蒙山革命根据地建功立业的一生,是杰出的共产党员,我永远怀念他,张老福田永垂不朽!

  前些年和张老接上头后,我登门看望过张老和陆阿姨,看到他老人家身体大不如从前,心中一沉,默默祝福老领导,希望他恢复中年时期的精气神。有次在莒县搞团拜会,我让畜牧局的老局长邀请张老出席,我让老人家坐主席台,再次体会到老领导的关心。

  我是1976年年底参加莒县农业学大寨工作队的,也叫党的基本路线教育工作队。工作队进驻刘官庄公社李家念头村,组长就是张老福田同志。

  张老福田为了锻炼,培养我,让我分管团支部和民兵连,后来又安排我包四队。他显然对我不放心,每次我去开会或者去和某人谈话,就告诉我怎么谈,如何掌握技巧等等。那年我不到20岁。

  张老为人慷慨大气。我们工作组有六个人,除我之外,其他人都是脱产干部,不过,那时候谁都不富裕,每到下午吃晚饭的时候,有两三个同志都想喝一口,有时候村干部也来汇报工作,张老就给我钱让我去门市部买酒。一瓶莒县白干酒,六七个人或者七八个人喝,也就是意思一下。记得张老喝酒脸红,喝一小酒盅就不再喝了。但是同志们把晚上的小聚当成最愉快的事,村干部也觉得工作组平易近人双方处的很是愉快。现在回想起来,那时候党群关系,上下级关系是纯洁无暇的,张老是组长,请大家喝酒大家就认为是天经地义的,大家一边品味着莒县白干,一边总结着工作,安排着近期的工作,很有成效。李家念头村河涯上种植桑树养蚕就是在轻松愉快的环境中由张老决策的。

  后来我跟着海军接兵的人走,在刘官庄公社党委大门口碰到了张老,张老嘱咐道:小刘,干的不错,到部队要发挥自己喜欢写作的特长,好好干!那时候张老好像已经回到县农委了,那次在刘官庄党委门前是巧遇还是有意安排?

  岁月悠悠,作为张老手下的一个兵,我永远铭记张老的关心,教育,他的光辉形象永远铭记在我的心中!

  张老福田老领导永垂不朽!

                 刘纯华于2019年1月27日下午给张慧勇兄弟的信

 

 

 

 


金城书画院 中国干细胞 新华网 中国作家网 人民网 莒县在线 网络媒体协会
111.67.204.205 ymwh 12345678
版权所有: 《中国名人名家》杂志社
公司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复兴路乙20号汇通商务楼42号楼202室 电话:13910726678
Email:lch6678@sina.com 中国国家信息产业部: 京ICP备12002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