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GUAGE="JAVASCRIPT" CODEPAGE="936"%> 中国名人名家艺术研究院

中国八大伟人

  大禹:随着部落迁移、农业发展逐渐定居。经过历代祖先勤政治理,尤为主要的是大禹治水,使人们过上安居乐业的生活,公元前21世纪其子启建立了中国历史上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国家夏朝。 根据考古文献资料,夏朝的中心地区在今天的河南省西部,以及黄河北岸、山西省南部地区,势力曾经到达长江、淮河之间。

  周武王:约公元前1057年,武王伐纣建周,以德治国,分封鲁燕齐等诸候国,对后世造成了深远影响。直至春秋战国,形成中国历史上百家争鸣的伟大时期,出现了老子、孔子、孙子等影响中国及世界的思想伟人。

  秦始皇:公元前221年,秦始皇结束了春秋战国长期割据局面,一统天下,开疆拓土,统一文字和度量衡……,建立了中国历史上第一个王朝秦,对后世的中国政治和周边的民族变迁产生了极其深远的影响。没有这种统一以及开疆拓土的伟大征服,中国就难以与北方的少数民族抗争,中国的历史很可能就会是另外一个样子。

  汉武帝:汉武帝承文景两世苦心经营,以自己的雄才大略北击匈奴,彻底解除了数百年来一直严重威胁着中华民族生存的祸患,并且将中国的版图向西推进了数千里,进一步巩固和加强了以汉族为主体的多民族国家,中国开始以一个高度文明和富强的国家闻名于世。汉族之名,即由此而始。另外汉武帝独尊儒术、罢黜百家的政治文化政策对后世中国影响也极其深远。

  唐太宗:大唐盛世,万邦来朝,四海归附,中国的富强,无与伦比,其至今仍令无数中国人引以为骄傲。而这一富强局面的奠基者唐太宗更以其贞观之治而为后世所敬仰,其治国的方略甚至被看作是中华漫漫两千多年封建社会统治者最完美的化身。而在漫长的封建集权体制下,统治者的人格和治国方略无疑会对国家和民族的发展会产生异常巨大的作用。他的贡绩主要集中于开疆拓土和巩固与发展中华多民族国家之上。

  成吉思汗:12世纪末13世纪初,铁木真统一了蒙古诸部。1206年建立了统一的蒙古汗国。同时,制定军事、政治、法律等制度,创制并使用文字,对蒙古社会的发展起了积极的推进作用。展开大规模西征,先后建立了横跨亚欧的窝阔台、察合台、钦察、伊儿四大汗国,打通了亚洲的陆路交通线,促进了东西方文化、经济的交流。在西征的同时又挥师南下,不断巩固和开拓疆土。

  康乾二帝:女真族入主中原后竭力开疆拓土,形成了疆域空前广大,多民族国家空前稳定的局面,中国的人口数量空前提高,这就使得中国具有难以像印度那样被完全殖民的实力。假如中国在19世纪列强的炮舰逼近的时候还像明王朝那样的话,即便中国不被殖民化,中国现在的疆域最多也就现在的三分之一。因此,清王朝客观上扩大巩固了中国这个多民族国家,奠定了怎么评价都不过分的物质基础——辽阔的疆域。

  毛泽东:在中华民族巨大衰落、面临历史上少有的民族危机的紧要关头,他一个伟大的解放者和开拓者,所领导的革命让中国人民彻底摆脱了被列强奴役和殖民的命运,他所领导的抗美援朝等对外战争让中国人民恢复了被百年屈辱深深伤害了的自尊心和自信心。更重要的是,他所领导的革命真正是与漫长的封建社会分手的革命,是真正将中国人民引入现代社会,这场革命不仅深刻地改变了当今中国社会,对未来的影响也是极其深远的,他是两个带有根本区别的历史时期的真正的界碑。

 

    

朱伟明在书画院值班

  本站消息 9月8日,著名画家朱伟明先生和夫人贾延霞女士在北京时代金城书画院值班,为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诞生69周年创作作品。
  朱伟明同志山东济宁人,现在居住北京,为人豪放,热情,艺术天赋极高。 

    

山东名家30期

著名作家、本刊副总编辑李博生

山东名家29期

总后勤部原副部长、全国人大常委王太岚中将和临沂毛体书法研究会会长刘福建

山东名家28期

海军中将单大德中将

 
 山东名家24期

  海军原政治委员杨怀庆上将
山东名家23期

  著名作家、文学评论家李克彬同志
山东名家22期

  大型电视连续剧《沂蒙》
 山东名家20期

  沂蒙新一代红歌手陈旭
 山东名家17期
  军事记者、作家、美术评论家刘纯华
 山东名家16期

  烟台行专刊
山东名家14期
著名画家孙磊


 
  山东名家12期
  中国人民解放军 66400 部队骨病专科医院院长宫恩年
 山东名家8期
  解放军报记者邹维荣
山东名家7期
著名画家张淑业
 山东名家6期
  中国美协理事王阔海先生
 山东名家5期
  罗荣桓元帅

 山东名家4期
  书法家盛荣桂

山东名家3期

知本家马建广
山东名家2期
  著名收藏家郭瑞云先生
山东名家1期
  军人,企业家,作家 ——李博生
   
 

 
金城书画院

新华网 中国作家网 人民网 莒县在线 网络媒体协会
111.67.204.205 ymwh 12345678
版权所有: 2013-2014 《中国名人名家》杂志社
公司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复兴路乙20号汇通商务楼42号楼202室 电话:13910726678
Email:lch6678@sina.com 中国国家信息产业部: 京ICP备12002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