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GUAGE="JAVASCRIPT" CODEPAGE="936"%> 中国名人名家网

 

 

当代美术评论家刘纯华

  刘纯华,文化学者、书法家、军旅作家、美术评论家。

  曾任海军政治部干部,人民海军报编辑、记者,海军中校军衔,后担任国家机关杂志社主编等。作为资深记者,刘纯华出版了新闻理论专著《新闻以外的新闻 ——深度报道理论与实践》,出版了《刘纯华军事新闻选》等。作为作家,刘纯华出版了长篇报告文学《沂蒙人》、《沂蒙山根据地》、《義之传人》、《川西有个党总支》、《文化水利》等。出版了《识字班》、《银杏仙女》、《沂蒙利剑》、《沂蒙牒战》、《沂蒙独立营》等三十多部长篇小说。出版科普文学《知本化生存》、《知识化生存》、《战胜跨国公司》、《环境治理十三章》等。进人书画领域后,出版了《清未民初美术史》、《京津画派研究》等。

  刘纯华酷爱书法创作,早年临摹二王、颜真卿等名人名体,现在是北京时代金城书画院院长、京津画派研究会主席、中央国家机关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中央国家机关书法家协会理事。是院刊《中国艺术研究》杂志主编。

  刘纯华在北京和山东举办了多次个人书法展,尤其《刘纯华海洋文化诗词展》和《故乡烟雨书法展》,在首都受到业内和新闻界高度评价。 2019年,在他的老家山东莒县建有刘纯华文学馆。

  自上世纪八十年代末期,刘纯华在北京接触文化名流,如何海霞、尹瘦石、欧阳中石、启功、王学仲等,出版了《热血从少年沸腾》、《羲之传人》等美术界论著。后来为李俊琏、王阔海、苗培红、倪进祥等名流撰写美术评论,并就社会文化现象从哲学角度予以观察评论。

 

 

 

 

 

 

 


金城书画院 新华网 中国作家网 人民网 莒县在线 网络媒体协会
111.67.204.205 ymwh 12345678
版权所有: 《中国名人名家》杂志社
公司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复兴路乙20号汇通商务楼42号楼202室 电话:13910726678
Email:lch6678@sina.com 中国国家信息产业部: 京ICP备1904886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