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GUAGE="JAVASCRIPT" CODEPAGE="936"%> 中国名人名家网

 

 

用手中画笔为抗击疫情加油

作者:张永宽

  在人们兴高采烈迎接庚子年春节到来之机,一场突如其来的瘟神一一新冠肺炎病毒袭来,给武汉、湖北、全国带来灾难,人们处在最困难的时刻。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发出号令,全国人民万众一心,齐动员,团结奋斗,与疫情展开了一场伟大的沒有硝烟的人民战争,疫情无情人有情,特别是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人民警察、社区工作者、自愿者等等,他们不顾个人安危,抢救生命,涌现出大量感动天地、可歌可泣的事迹。他们的行动深深地打动了我,有时竞流下泪水,作为一个入党53年的共产党员,一名退休干部,不但要遵守各项防疫法律、规定和要求,还积极参加书画界组织的在线微展,用自己手中的画笔为抗击疫情加油,歌颂抗“疫”中出现的英雄事迹。
  参加北京金城书画院“为武汉加油”书画微展。二月初,接到征稿通知后,着手构思,以花瓶、牡丹、葫芦为题材创作了一幅“平安是褔”画作,祝福在抗击疫情一线的亲人们平安健康。同时,写了幅“众志成城抗瘟神”书法,为抗击疫情加油鼓劲。
  应邀参加国际联盟书画家协会“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网络书画展,並在中国财经网、中国新闻联播网、中国商业网等16个网站展出。我以传统绘画题材紫藤,画了幅“紫气东来駆瘟神”,寓意我们党和国家的豪迈之气,有实力,有能力,有信心,一定战胜这场瘟神。
  参加中国老年书画研究会“逆行中我们风雨共担一一2020年首次网络书画艺术展”。收到征稿通知后,一直考虑画点什么,一次,看到电视报导,习近平总书记称赞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年轻女医护人员为“绚丽之花”,我深受启示,突发灵感,就以此为题,进行创作,但自己没学过画人物画,为了完成心愿,查找资料,画小样,经过几稿,最后确定,以年轻女护士、病房为题材,表现女护士在抗“疫”中,为保护人民生命安全,不顾个人安危,对工作认真负责,耐心细致,对病人阳光活沷、和蔼可亲。为了突出主题,在输液架上挂上血浆,在窗外画了怒放的梅花,弱化病房内的环境,病人也只漏出一只手,一切笔墨为突出女护士服务。题款为:绚丽之花 向战斗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女英雄致敬。同时,写了幅“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 书法。
  在此期间,我还参加了琉璃厂“笔墨传情 全民抗疫”活动、东城区老年书画研究会的“翰墨战疫 中国加油”微展,虽然书画展品欠佳,存在不足,但它表达了我对一线医护人员的敬仰之心,对抗击疫情的决心和信心,为抗击疫情加油,做了一名老党员应该做的事。

   


金城书画院 新华网 中国作家网 人民网 莒县在线 网络媒体协会
111.67.204.205 ymwh 12345678
版权所有: 《中国名人名家》杂志社
公司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复兴路乙20号汇通商务楼42号楼202室 电话:13910726678
Email:lch6678@sina.com 中国国家信息产业部: 京ICP备19048866-2号